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消委发布“五一”消费提示:避免聚集消费 谨慎预付消费

记者苏庆明
2022年04月30日09:3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五一”假期将至,面对疫情风险和当前消费特点,为保障广大消费者安全和权益,海南省消费者委员会4月29日发布了“五一”假期消费提示。

提示指出,面对疫情风险,消费者本地游或周边游,要了解和遵守景区景点“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提倡预约门票,避免拥堵,减少人员聚集。非必要不参加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减少聚餐聚会,封闭场所家庭聚餐尽量不超过10人。

节日各种打折促销活动繁多,美容美发、运动健身、教育培训、餐饮服务、旅游租车等服务行业预付式消费促销力度大,“优惠承诺”“低价折扣”颇具诱惑力。但一旦经营不善或存有欺诈主观意愿,往往“一关了之”。提醒消费者全面了解和冷静判断拟接受的预付式消费的风险,防范因经营者关门跑路或隐瞒重要消费信息造成自身权益受到损害。

通过网络购物时,要选择正规网络交易平台,并通过网站的网络支付平台来交易,切勿通过私发链接转账。对于“直播带货”,建议消费者不盲目跟风,购物之前详细甄别,做到质比三家、价比三家,防止因贪图便宜而掉入不良商家的陷阱。

如发生消费纠纷,协商不成时,应及时拨打12345进行投诉举报,或登录省消费者委员会官网投诉。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