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召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部署会

2022年05月05日09:02 |
小字号

5月3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梁明主持召开县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部署昌江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5月1日海南省安委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昌江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城镇自建房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

梁明指出,开展全县房屋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事,也是各行业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的事。在推进排查整治工作中,要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昌江绿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梁明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零容忍”态度对待安全风险,以“万无一失”的努力,精准高效做好昌江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质量安全管理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明确排查范围及重点,高质量完成昌江房屋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消除隐患,确保整治达标到位。要加强督促指导,对工作中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的领导干部严肃问责,同时加强舆论监督,营造良好氛围。要建立长效机制,从源头上解决房屋安全问题,从根本、长远上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杜绝边整边犯,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县委常委、副县长吴增荣,副县长黄华星、何方长、邝斌、王昌江、赵恒江,县政府党组成员陆建华,各乡镇镇长,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以及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