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五一”小长假 龙华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不停歇

2022年05月05日19:23 |
小字号

连日来,在海口市龙华区各主干道主要交通路口,每逢上午下午两个高峰时段,总能看到一批身穿“志愿龙华”蓝马甲或者红马甲的志愿者风雨无阻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游客节假日文明出行、平安出行。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志愿服务联合会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志愿者持续开展“五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假期市民游客文明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4月30日上午7点半开始,我们就上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主要工作就是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在龙华区南沙路和海德路路口,正在这里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志愿者李妹告诉记者:“假期出行的市民游客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主要交通路口非常繁忙,加上这几天下雨,安全出行非常重要”。记者在现场看到,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穿着雨衣,手持小红旗,嘴里含着口哨,认真“把守”四个方向路口,市民欲通过路口时,他们不时喊话提醒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遇到行动不便或者带孩子的市民,志愿者们主动服务,有序引导司机朋友礼让行人。“‘五一’大家都放假休息了,但是龙华区的志愿者还在坚守岗位为群众服务,非常辛苦。”市民周女士路过时说:“有了志愿者维护交通路口的秩序,这样好多了,也让我们感觉更安全了。”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

龙华志愿服务,节日风雨无阻,就在市民身边。

龙华区志联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广大市民游客营造文明有序的“五一”假期,龙华区持续开展“五一”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假期文明安全出行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提升市民游客共同巩固文明城市意识。5天假期,龙华区将组织200余人次的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每天早上7点半到9点,下午5点半到7点驻守辖区主要交通路口。每天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常态化进驻到龙华区各景区景点、公共场所、老社区等开展便民服务和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海南地点码。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