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市县、省直单位党政正职专题研讨班第二场专题辅导举行

沈晓明毛万春徐启方出席 冯飞作专题辅导 

2022年05月06日07:40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省市县、省直单位党政正职专题研讨班 第二场专题辅导举行

  5月5日下午,2022年海南省市县、省直单位党政正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二场专题辅导在海口举行。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徐启方等省领导出席,省长冯飞为学员作专题辅导。

  冯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对自贸港建设、营商环境、四大主导产业、区域协调发展、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等九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解读。

  冯飞指出,要加快封关运作硬件建设,稳步实施海南自贸港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推进税制改革,守牢风险防控底线,加快自贸港建设。要抓好营商环境表层修复,建设服务型政府,对标国内一流和国际标准,加快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一流营商环境。要把握经济和产业发展规律,扬长避短,发挥要素优势,依靠市场拉动和技术推动,聚焦发展四大主导产业。要打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形成多增长极、错位发展、区域带动的均衡发展模式。在科技创新领域要打造三大科创高地,努力成为科技体制改革试验田和科技国际合作高地。要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探索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培育内生动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全力提升民生保障水平,推动高质量就业和“菜篮子”工程,确保民生实事干一件成一件。要扎实开展好能力提升建设年和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不断提升学习、落实、研究和思维能力,将其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记者李磊)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