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县定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

记者叶媛媛 通讯员毛景慧
2022年05月07日09:4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定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

5月4日,定安县定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60余名工人“五一”假期放弃休假,坚守一线岗位,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目前定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总形象进度达到86%,主要通水构筑物已完成,主要通水设备全部安装完成,主工艺管道已全部贯通。接下来该项目将加快板框脱水机房、发电机房、综合附属楼、绿化、雨水污水管网等板块进度。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抢工期,现在距离项目竣工还有45天,作为业主方我们一定会奋尽全力加快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建设。”定安县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蕙表示。

据悉,近年来,随着定安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于2009年建成的定城污水处理厂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当前定安县城污水处理的需求。在省有关部门和定安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定城污水厂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于2021年1月18日启动建设。

二期项目是在原有基础为每天1.5万立方米的污水处理规模上,再扩建污水处理规模每天1.5万立方米。同时,对现况一期工程部分构筑物进行改造,对全厂建构筑物进行外立面装修,更换一期工程部分工艺设备,拆除现况脱水机房,并按照3万吨/天规模重建板框脱水机房。项目计划总投资7968.37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5087.7万元。

“二期改扩建工程项目完成后,可以满足定安县城未来十年污水的排放、处理工作。”曾蕙说道。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