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基层 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022年05月07日18:41 |
小字号

昌江黎族自治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整合各类资源、对接群众需求,大力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近日,县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到十月田镇王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充实群众的业余生活,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

活动现场。杨萍摄

活动现场,黎家阿姐身穿黎族服饰,伴随着音乐响起,跟着打竿者的节奏,轻巧地穿梭跳跃其中,变换各种舞姿,并带领群众一起体验了一场民族风情浓郁的竹竿舞。一旁观看的群众跟着节奏,唱起了黎族歌曲,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美好的时刻。

组织群众学跳竹竿舞。杨萍摄

活动还组织群众学跳广场舞、学唱黎族歌谣,加强邻里之间的交流,融洽了相互之间的关系。同时,组织群众到王炸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阅读书籍,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十月田镇王炸村村民王海丽说:“我们都感觉到很开心,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十月田镇王炸村驻村第一书记黄浩说:“通过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生活,增强群众间的凝聚力,挖掘和传承黎族的文化,夯实乡村文化建设基础,携手共创和谐文明的村居。”

(昌江融媒体中心 杨萍 吉雄)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