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昌江全面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0日10:37 |
小字号

5月9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明到县城主城区,检查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细、全面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切实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梁明先后到县城内环路红林幼儿园房屋、石碌镇农工商临街铺面、文明小区大门左侧食品厂宿舍、海钢朝阳片区安居房等地检查。每到一处,梁明都仔细查看现场环境,详细了解经营性自建房建造结构、使用情况、经营业态、历史沿革及存在隐患等,并就如何深入排查、治理改造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讨论交流。

梁明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安全风险,紧盯经营性自建房存在的问题,更深入、仔细、规范、具体地开展排查工作,精准高效做好昌江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质量安全管理工作。

梁明要求,要强化部门间协同联动,充分调动第三方力量参与,齐抓共管,全面完成经营性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评估鉴定、分类建档。要落实各方责任,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产权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和督查督导责任,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风险、安全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做到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要建立健全经营性自建房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加大日常巡查和监管执法力度,从根本上消除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探索研究经营性自建房建设管理及改造、拆迁、安置工作,进一步完善周边环境整治和功能业态布局,满足群众安居乐业需求。

(来源: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