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立足南繁资源和区位优势 加速创建崖州湾国家实验室

2022年05月10日23:2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10日电 (樊欢迪)“举三亚全市之力,在今年上半年争取让国家实验室在三亚落地。”5月10日,在“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三亚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实验室是最重要的科创平台,三亚立足南繁资源和区位优势,将加速创建崖州湾国家实验室。

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亚通过创建国家实验室,可建立一系列以南繁为主的科创平台和以南繁种业为主的科创平台,包括中科院种子创新研究院、省重点实验室、中科院的科创平台、耐盐碱水稻的研究中心等。

同时,引入种业企业,包括隆平高科、先正达等。充分利用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引进国外的一些先进的种业种子,探索实行种子的离岸贸易。通过积极培育南繁育种产业生态链,辐射带动三亚,让农民能够“打上南繁工,吃上南繁饭,发上南繁财”。立足崖州湾科技城为中心,辐射带动陵水、乐东两地的南繁种业发展,实现“一体两翼”共同发展。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