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保亭多措并举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2022年05月10日18:32 |
小字号

自2021年5月,保亭菜篮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多措并举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截至目前,共销售各类常年蔬菜近50吨,让安全、放心的平价菜装满老百姓的“菜篮子”。

5月8日,保亭“菜篮子”公司开展成立一周年蔬菜销售活动,供应西红柿、尖椒、豆角等9种蔬菜品种,每斤2元。记者在农贸市场销售点看到,刚从蔬菜基地运来的各类新鲜蔬菜,不到半小时,便销售一空。

“我们采取的是种产销一条直供,减少了中间环节,老百姓就可以买到安全、便宜的蔬菜,我们基地把设施完善之后,我们每天大约可以出8000-10000斤左右,按照我们15万人口左右的比例,每人6两一天的话,那单单我们这个基地可以占10%的供应量。”保亭菜篮子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伟明告诉记者。

为保障保亭常年蔬菜稳定生产,提升常保亭年蔬菜基地生产能力,稳定蔬菜价格和提高蔬菜自给率,2021年县菜篮子公司利用扶持资金,分别启动番赛、毛真什仟、毛真什巴三个139亩的常年蔬菜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多举措做好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据了解,三个常年蔬菜种植基地投产后,日产出蔬菜约3000多斤,截至4月底产出各类蔬菜共计49.63吨,其中批发至县城农贸市场29.58吨,直销20.05吨,总收入22.77万元,通过直产直销,保供稳价,让安全、放心的平价菜装满老百姓的“菜篮子”。(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吉薇 吴雪倩)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