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南繁选育海水稻稻种在山东青岛播种

2022年05月11日08:51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南繁选育海水稻稻种在山东青岛播种

  日前,由袁隆平青岛海水稻研发团队在三亚南繁育种基地选育的稻种,在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白泥地基地播种,开启了2022年海水稻新材料和品种的大田选育和测试工作。

  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试验基地共播种试验海水稻材料千余份。这是由袁隆平青岛海水稻研发团队在三亚南繁育种基地选育的稻种,有高产稻、优质稻、耐盐碱稻、特色稻等。

  据介绍,青岛海水稻研究发展中心每年都将收获的种子按照育种目标进行分装,由研发人员将育种材料带到三亚进行南繁育种。次年5月前后,再将繁育的海水稻材料带回青岛繁育。后期,根据不同地区的不同生态条件和市场需求,会在各个试验基地进行试验示范种植,包括东北-西北粳稻区、黄渤海粳稻区、华东沿海籼稻区、华南籼稻区的盐碱地与非盐碱地。

  据悉,今年3月,由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牵头,联合海南、山东、广东、江苏等地11家单位共建的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在三亚挂牌。这是我国农业领域首批启动建设的国家级技术创新中心之一,致力于推动提升我国粮食科技创新和盐碱地生态修复能力,为我国突破“藏粮于地”空间、拓展“藏粮于技”储备开辟新路径。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