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倒计时100天 设16个竞赛项目

2022年05月11日20:21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11日电(李浩蓉)5月11日,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30日在儋州市举办。

据悉,本届海南省运动会共设置16个竞赛项目,目前竞技体育项目第一次预报名人数达5400余人,参与人数多、参与范围广、参与热情高,受到民众广泛关注。

此外,海南省第六届运动会群众赛事活动暨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拟定于2022年7月举行,设传统类、趣味类、民族类共36个比赛项目。海南省全民健身运动会是海南省规格最高、参与人数最多、设置项目最全的群众性体育赛事,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与省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合并举办,以儋州市、海口市为主要举办城市,根据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儋洋一体化的要求,部分赛事活动将在洋浦举办。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第六届海南省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杨新利表示,海南省运动会的举办对全面检验海南省竞技体育发展水平,促进全民健身,推动海南省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根据赛事规划,本届赛事将充分利用儋州市现有体育场馆资源,坚持节约办赛原则,充分提高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扩大体育旅游发展新动能。

据了解,为保护参赛运动员,尤其是青少年运动员身心健康,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海南省运动会前期参加竞技体育项目比赛的全体运动员和辅助人员都必须接受反兴奋剂教育培训、通过考试、签署反兴奋剂承诺书,经审查通过后,才能取得参赛资格,如发生兴奋剂违规,则严格按照《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反兴奋剂规则》给予严肃处理。

儋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六届海南省运动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凌融表示,根据本届海南省运会比赛需求,儋州市共设置竞赛场馆15处,其中,新建的儋州市体育中心“一场两馆”是本次海南省运动会的主场馆,也是举办开闭幕式场馆,目前已竣工验收,并正式投入使用。其他比赛场馆均已启动维修改造等相关工作,预计本月底全部达到交付使用标准。从本月起,儋州市将安排各类测试赛和大型文艺活动,对场馆及相关筹备工作进行压力测试,确保各竞赛场馆和筹备工作能高标准满足海南省运动会的要求。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