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用电受电一次成功!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进入整套启动准备阶段

2022年05月11日14:17 |
小字号

近日,由中国能建广东院勘察设计的华能洋浦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厂用电系统受电一次成功,标志着第一套机组进入整套启动准备阶段。

5月6日凌晨两点,海南电网完成了对220kV儋李线进行3次线路冲击,并开始对华能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厂内升压站开关及主变、厂变进行冲击,所有厂内设备操作一气呵成,顺利实现倒送电零缺陷启动,充分检验了设备质量及安装调试效果。本次受电成功为即将开展的辅机单体调试、分系统试运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证,更为后续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儋州洋浦充分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简化项目审批流程、指导办理合规性文件;并派驻相关部门专人对接,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极大提高了项目建设效率,缩短了建设时间。

华能洋浦热电联产项目1号机组建有2台495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2022年5月6日6时23分,项目#1燃机主变、#1高厂变带电冲击完成,相关电气保护测控装置电流和电压的幅值相位测量正确,电气保护100%投入,现场检查设备正常。

华能洋浦热电联产项目厂用电系统受电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参建各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倒送电前质量监检和海南电网升压站系统送电验收的相关整改工作,严肃对待各项影响工程倒送电节点进度的制约因素,全力以赴确保1号机组厂用电倒送电成功。

(洋浦政务)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