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美兰区海昌路一路段贯通工程预计9月竣工通车

2022年05月11日19:36 |
小字号

道路是最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也是关系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记者从美兰区获悉,今年该区将打通海昌路和海泉湾小区通往碧海大道路段这两条“断头路”。目前,海昌路一路段贯通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9月竣工通车。

海昌路“断头路”西起海昌路与德利路交叉口,南至怡心一横路,周边坐落白沙门幼儿园、爱尔堡幼儿园、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三所学校以及两个小区,是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由于该路段的“断头路”原为土路,路面状况欠佳、停放车辆较多且无序,易造成交通混乱、拥堵,给居民的日常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项目动工前我们与周边和附近居民积极协调、收集意见,4月底开始组织工人进场施工作业,目前正在加紧进行雨污水管道沟槽开挖工作。”据施工方项目负责人陈琼平介绍,该路全长273米,规划红线宽12米,总投资792万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交通等。由于项目施工难度大,不仅要埋地下管线、养护水泥混凝土,还涉及到燃气管线和高压电缆的迁移,为此项目部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科学安排施工时间,且采用洒水降尘设备,最大程度降低施工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争取早日贯通这条路投入使用。

美兰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美兰区着力加强城市道路建设,先后改造了辖区约1100条背街小巷,建设打通了16条市政断头路、规划路,辖区交通路网得到了显著提升。其中,去年投资约4000万元用于贯通建设滨贤路和省委党校新校区东侧道路。今年计划投资1900万元用于海昌路以及海泉湾小区通往碧海大道路段的贯通建设,将“断头路”变“顺心路”,以“微循环”畅通促进城市主干道“大循环”。(海口美兰区委宣传部 陈尾娇)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