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天涯区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2日14:59 |
小字号

近日,三亚市天涯区开展了辖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通过引入第三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鉴定的方式,摸清房屋底数,并划分安全隐患级别,建立房屋风险台账。

据悉,5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采取自查自报和重点检查整改的方式,对辖区内在建的居民自建房屋的安全生产情况开展地毯式排查,目前已累计排查在建居民自建房屋113栋,其中发现49栋安全保障措施存在隐患,已责令相关负责人进行整改。

天涯区住建局对不同安全隐患级别的房屋,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加强针对性管理和整治,做实辖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天涯区多渠道多手段开展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通过广播、横幅、新媒体等各种方式,引导房屋产权人、使用人通过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

天涯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天涯区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补短板、堵漏洞、除隐患工作,确保各项措施全面、彻底落实到位,防风险于未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天涯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