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联系群众办实事

六连村里产业兴(喜看老区新变化)

记者 周亚军
2022年05月13日08: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022年05月13日 第 06 版

  一场雨后,海南省万宁市六连岭上云雾缭绕。山下的六连村旁,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庄严肃穆。

  1927年,六连岭革命根据地建立,在此后23年的革命斗争中,六连岭周边群众投身革命,很多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改革开放后,六连村家家种荔枝、莲雾等,发展养殖。村民腰包鼓了,但村集体经济薄弱,农业灌溉渠荒废了多年没人管。“村容村貌、产业发展、公共服务,都落下一大截。”万宁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杨树茂说。

  2021年,六连村被确定为海南省首批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之一,一场脱胎换骨的改变开始了。

  “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就从水渠疏浚抓起。”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说,结合村“两委”换届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轮换,把“领头雁”配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一件一件解决村里的实际问题。

  紧接着,六连村党支部书记李雪飞带领村民引进食品公司,开始加工生产六连红跑海鸭蛋、特色粽子等产品。

  “村集体一年可收土地租金5万元,去年底村集体经济收入8万元,摘掉了空壳村的帽子,今年预计收入30万元。”李雪飞说。

  村民符旭锐已在食品公司上班两个月,月收入3000元。他还在家门口开起了小卖部。六连村还建起红色革命浮雕墙,翻修了文化活动广场,硬化绿化美化村庄道路。“村子变得越来越美,我们也觉得光荣。”村民文芳娜说。

  眼下,村里正谋划培育红色产业、调整种植结构。“挖掘红色革命故事,组建宣讲团,林下种植斑斓叶、引进香水椰等工作正在筹备。”李雪飞说。

(责编:潘惠文、陈海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