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多部门联合施策促进稳外贸稳企业

2022年05月13日10:05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多部门联合施策促进稳外贸稳企业

  为进一步提升海南省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促进海南外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海南省分局、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提升海南省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促进稳外贸稳企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通过多部门联合施策,为企业提供汇率避险政策保障和资金支持,提高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提升金融机构汇率避险业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若干措施》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现有汇率避险产品的基础上,加大产品开发力度,丰富汇率避险业务类型。在精准风控管理的前提下,适度降低外汇衍生产品保证金比例,在结售汇服务中适当让利外贸中小微企业。主动降低或免收汇率避险相关产品服务费用,降低企业办理汇率避险业务成本。积极引导企业更多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贸易投资结算,节约货币兑换成本,防范汇率风险。(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岑婧婧 林熹薇)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