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弘扬本土民俗文化 海南原创歌曲《抬公巡村》MV在海口美兰区开机

2022年05月14日22:42 |
小字号

5月14日,以弘扬本土民俗文化为题材的海南原创歌曲《抬公巡村》MV在美兰区大致坡镇美贴村举行开机仪式。该歌曲MV将以展示海南琼剧文化、乡风文明人居和谐、为主线,通过一系列喜庆、祥和的镜头语言美丽乡村新风貌。

开机仪式中,主持人分别介绍歌曲主创、摄制组团队成员。随后,由歌曲主创、MV导演介绍歌曲创作背景及MV创意概况,MV执行导演介绍MV摄制、制作情况。仪式结束后,《抬公巡村》MV在大致坡镇美贴村正式开拍。

“本次MV的拍摄主要选景在美兰区大致坡镇,主要画面拍摄将在大致坡镇琼剧文化广场和美贴村的进士牌坊、冷泉池等地点完成。”据歌曲主创兼MV导演流星阿文介绍,歌曲创作主要以说唱结合琼剧元素为主,特地选择海口“琼剧之乡”大致坡镇作为MV拍摄地,源于在MV踩点选景时,被大致坡镇浓厚的琼剧文化氛围和美贴村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资源所吸引。

据了解,《抬公巡村》MV的拍摄预计将在6月中旬完成,制作完成后将在各平台广泛传播,旨在通过本土歌曲创作结合拍摄接地气、正能量的MV好作品,力争打造成现象级传播精品,推广本土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图文:美兰区委宣传部)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