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口龙华区八灶棚改片区最大回迁小区交房进行中

2022年05月15日15:03 |
小字号

“比较早办交房手续的已经领到新房住进去了,现在办完交房手续,准备和家人一起去逛逛家私城,添置好家具和生活用具,准备尽快搬进来入住。”5月15日,尽管是周日休息日,但海口市龙华区八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Z-01地块回迁小区交房处依然忙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周末不休,为前来“领房”的回迁业主们现场办理交房手续。

据悉,位于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的海口市龙华区八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Z-01小区(小区暂未命名,正式名称将由业主集体取名和商议决定),是八灶片区棚改项目最后一个回迁安置小区,也是博义盐灶棚改片区以及八灶棚改片区涉及体量最大的回迁小区。该回迁小区紧靠玉河路和八灶街,地理位置优越,共建设楼房18栋,回迁安置房2800余套,并配套建设1所幼儿园,已于今年4月中旬完成了竣工验收等手续。

“Z-01小区由于受原个别被征收小区拆迁慢、报建政策调整等原因,回迁安置进展比计划时间较慢。”龙华区八灶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指挥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满足回迁群众早日实现回迁交房的心愿,龙华区委、区政府及项目指挥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为契机,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在施工、基础设施道路、水、电、燃气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并全力服务保障建设工作,加快了项目推进。此外,回迁安置房建设质量和全装修质量如何是回迁业主们普遍关心的事情,为让回迁业主们放心安心,项目指挥部与市住建局、市质监站、项目建设及监理单位多方协调配合,邀请已选房业主当监督员,提前“验房”为房屋“体检”,让回迁业主们放心回迁。

据悉,Z-01小区交房手续于5月9日开始正式办理,截止5月15日已累计交付近半,预计在5月31日完成回迁房交付工作。Z-01小区交房主要流程为:回迁业主来到项目指挥部办理结算手续后领取领房单,回迁业主持领房单到Z-01小区物业管理处进行验房,验房后回迁业主领即可取钥匙,办理物业手续后即可正式入住。(海口市龙华区 刘伟)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