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财政近三年安排55亿元支持安居工程建设项目

2022年05月16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16日电 (李学山)5月16日,海南省财政厅综合规划处副处长李昀芯在《关于完善海南自由贸易港住房保障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海南省财政厅一直以来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从“资金供给”和“政策供给”两方面持续发力,为实现“住有所居”提供财政支持。近3年来,已累计安排中央及省级财政补助资金20亿元、地方政府债券资金35亿元,支持海南省各类安居工程建设项目。

李昀芯说,海南省财政厅后续将着重通过以下几个方面,做好“财政资金”和“财政政策”的双供给。一是积极争取中央资金,加大资金筹措力度。海南省财政厅将积极向财政部争取中央财政对省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支持,并按照年度建设任务和补助标准落实省级资金。同时将积极指导市县谋划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做好项目储备,加强资源开发整合,提升项目申报质量,提高资金争取成功率。

二是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海南省财政厅将坚持财政资金精准分配、及时下达、全程监督,建立项目资金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对分配、拨付、使用等环节实施全程监控,及时掌握项目进度和资金使用情况,切实加快资金支出进度,规范财政资金管理。

三是落实税费减免,推动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公租房、棚户区改造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按规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安居房项目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按有关规定减免。配合税务部门做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

李昀芯表示,下一步,海南省财政厅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不断优化财政管理方式,加大资金保障和政策供给,为构建与海南自贸港发展相适应的住房保障体系作出财政贡献。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