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金融机构多措发力 助企纾困稳发展

2022年05月16日10:12 |
小字号

近期,人民银行儋州市中心支行(以下简称“儋州市中支”)组织儋州洋浦16家银行机构召开“稳预期、强信心”工作部署会,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落实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金融服务“23条措施”提出具体的工作部署,要求银行机构针对企业需求,创新开发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的个性化和适配性,切实满足实体企业的金融需求。

因疫情多地散发,儋州市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面临着应收账款账期延长、企业资金骤然紧张的困境。为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儋州市各银行机构纷纷结合实际出台相关延期还款、贷款减息、免息的优惠政策,帮助资金紧张的实体经济渡过难关。其中,信用社出台的《关于金融支持疫情防控 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九条措施》更是给企业带来“久旱甘霖”般的温暖。

“感谢农村信用社的优惠政策”,收到信用社发放的300万元贷款后,火龙果种植大户范锦江激动得声音几度哽咽。范锦江经营的公司,是一家从事高效热带水果种植的农业企业。2022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同比由盈转亏,净利润同比减少154万元,经营压力陡增,投入再生产面临着资金困难。信用社了解该公司情况后,为缓解客户还款压力,积极与客户对接,安排信贷员上门服务,为范锦江个人发放个人投资贷款,用于采购肥料。同时根据纾困解难“九条措施”,为其公司办理剩余贷款期限的免息手续。

儋州一商务酒店也因疫情原因面临着经营困境。2022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来琼旅游人数锐减,来店住宿消费顾客数量减少,收入下降,亏损严重,欠着银行的贷款利息将无法正常归还。看着自己多年经营的酒店,酒店老板凤兰愁肠百结。当听朋友说,农村信用社推出的“对因疫情受困小微客户经营贷款降息、减息或免息”措施时,凤兰老板马上向信用社申请。在信用社信贷人员积极指导下,凤兰递交的申请材料得到第一时间上报审批通过,为酒店减轻贷款利息。(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王家隆)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