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举办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

2022年05月16日10:1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广大青少年为科技进步努力学习、拼搏奋进,5月14日上午,由昌江黎族自治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教育局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昌江木棉实验学校协办的2022年昌江县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在木棉实验学校举行。全县各中小学选派27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杨萍摄

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各组参赛选手们从不同年龄角度,分别讲述自己对“弘扬科学家精神 做时代追梦人”这一主题的理解。一场场激情洋溢的演说,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事例,让在场的听众深受感动。

县科协副主席陈诗叶说:“这次比赛为昌江广大青少年搭建一个交流科学思想的平台,激发他们的科学理想和科学志向,进一步提升昌江广大青少年的科学素质。”

评委根据选手们演讲的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仪表形象和现场感染力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最终,县第一小学选手林佳馨演讲的《山里娃的科学梦》,县矿区中学选手王智烽演讲的《做禾下少年 循着稻香逐梦》,昌江中学选手陈映红演讲的《弘扬科学精神 用做新时代追梦者》分别获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昌江参加第十五届海南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

2022年昌江青少年科普小先生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获得者林佳馨说:“我会努力学习,克服一切困难,梦想是将来当一名优秀的动物学家。”

(昌江融媒体中心 杨萍 李锋)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