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加快发展 今年前4个月儋州洋浦贸易额达39.6亿美元 

2022年05月17日21:12 |
小字号

自《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儋州洋浦金融业发展成效显著,新型离岸国际贸易获得巨大推动力,今年1至4月,儋州洋浦累计完成贸易额达39.6亿美元。

随着自贸港建设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知名企业在洋浦设立离岸贸易公司,并已实质性开展业务,离岸贸易额实现快速增长。今年仅前四个月,已实现贸易收支额39.6亿美元。目前,中石化(香港)海南石油有限公司、中化石油(海南)有限公司、中石油国际事业(海南)有限公司等10多家企业均已开展新型离岸国际贸易业务,初步形成了企业集聚。

下一步,儋州洋浦将充分发挥洋浦经济开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的政策优势,为新型离岸国际贸易结算便利化提供支持,继续吸引国内优质贸易商在儋州洋浦集聚,推动新型离岸国际贸易先行示范区的建设。(来源:洋浦政务)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