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市那大城区规划建设96座公共厕所 11座建成免费对外开放

2022年05月18日10:24 |
小字号

小厕所蕴含大民生。近日,在儋州市那大城区阳光巴洛克、怡心花园、美扶村委会、西湖公园等11座公厕对外投放运营(其中二类公厕10座,一类公厕1座),使那大城区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公厕增至54座。

据了解,每座公厕配备男女蹲位8至12个、小便池2至3个,同时设置第三卫生间,方便特殊群体使用。公厕专人管理,采用“早晚集中清洁补充,日间全面巡查补缺,高峰跟踪保洁服务”的作业方式,每天用84消毒液对公厕各设施全面消毒,每周用高效氯氟氰菊酯按比例兑水消杀2-3次。一类公厕达到人脸识别出纸。

为了破解公共场所“如厕难”,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厕所革命”,在那大城区规划建设96座公共厕所,其中:升级改造11座、拆除重建15座、新建70座,同时配套建设给排水、电气、通风、卫生洁具及智能化等工程。

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厕的投入使用,以公众用户为导向,提升群众如厕的幸福感,提供夜间指示灯及外语标识,更加方便外来游客便携导向服务,确保群众如厕卫生、干净、方便、舒适。(儋州融媒体中心 李秋欢 李星海)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