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携手海航航空集团共谋航空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2022年05月18日17:39 |
小字号

5月18日,三亚市旅游推广局与海航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航航空集团”)在海口海航大厦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加密三亚进出港国内航线以及加快恢复三亚重要国际客源地的国际和地区航线等方面达成共识以及多层次合作,助力三亚旅游市场较快恢复。

签约仪式现场

此次双方达成的合作意向包括围绕三亚国际旅游目的地定位,结合三亚免税消费等旅游市场特点,共同发力,增加运力投放,计划至2025年海航航空在三亚投放过夜飞机达到40架,助力三亚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同时,双方还将整合优质资源,搭建航旅宣传体系,设计航旅产品,共同开展产品推广及联合营销,促进市场繁荣发展。

国内航线方面,双方将积极合作,推动加密三亚至国内重点客源城市的骨干航线,打造三亚至国内重要公务城市航空快线。在国际及地区航线方面,双方将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设定近期、中期和远期合作目标,计划优先恢复三亚至香港、澳门航线,开通三亚至莫斯科、首尔、东京、曼谷和新加坡等航线,通过海航航空集团国内主要枢纽航点连接三亚至欧美主要枢纽城市航线,携手培育并提高航线可持续经营水平。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该局通过旅游市场研究和旅游产品开发,着力抓好航空、大型活动和邮轮游船游艇旅游等相关促进旅游客源市场发展的奖补政策修订、城市品牌塑造和联合营销等核心工作,推动三亚旅游市场较快恢复。

据悉,海航航空集团覆盖航空客运、航空货运、通用航空、航空辅业等全业务体系运营模式,参控股航空公司23家,已发展成为国内第四大航空集团,截至2021年底,运营商用飞机近700架,通航飞机130余架,客运航线约1800条,累计安全飞行超1900万小时。当前,海航航空集团日均计划执飞三亚进出港航班近150班。(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文图)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