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今年将完成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 计划投入资金2020万元

2022年05月18日19:17 |
小字号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今年,昌江紧扣城市有机更新,以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序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在充分尊重居民意愿,科学规划基础上,计划投入2020万元对7个城镇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以“绣花功夫”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升级,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

河南电信小区宿舍(二期) 项目现场。冯定坤摄

在位于县城石碌新风路的河南电信小区宿舍(二期) 项目现场,破损路面已被拆除平整,楼房外立面也完成脚手架搭建工作,工人正在对小区进行墙面批荡。

工人正在拆除小区铁艺栏杆。冯定坤摄

海南泰铂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现场施工员朱恒涛说:“围墙做涂料翻新,然后做新的铁艺栏杆,还有就是楼的外墙打辅料、更换防盗网、小区里面的破损路面拆除重建,还有就是电动车停车位安装充电插座。”

据介绍,河南电信小区宿舍(一期)项目于2019年改造完成,在此基础上,今年昌江继续将该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预计7月底完工。届时,该小区不仅有了好看的“面子”,更有舒适安全的“里子”。

石碌镇副镇长赵炜玮说:“前期配合居委会入户宣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方案,收集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动员小区居民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共同出谋划策,达到老旧小区改造的效果。”

据了解,除了河南电信小区宿舍(二期) 改造工程,今年昌江还将对红林农场场部、红田农场场部、农垦石碌机械厂宿舍、中行宿舍、中医院宿舍、电信小区共6个城镇老旧小区实施改造工程,建筑面积约12.38万平方米,涉及楼房282栋,受益居民1127户。主要建设电动自行车停车棚、改造建筑外立面及屋面防水、新建道路、场地硬化、给排水工程,以及加装电梯等,预计12 月底前全部改造完成,进一步修复小区基础设施,完善基本功能,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和质量,构建社区管理新秩序。(来源: 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