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强调坚持党建引领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05月19日10:43 |
小字号

孙世文在千家镇奋跃村宣讲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5月17日,乐东黎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孙世文深入千家镇奋跃村、福报村、只文村等村庄宣讲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指导乡村振兴。孙世文强调,乐东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动力,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在自贸港建设中争当产业转型升级赶超者、争当区域协调发展示范生、争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争当党建引领发展优等生。

孙世文在宣讲活动中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贯彻落实好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并紧紧围绕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热带特色高效农业这四大主导产业,全力推进南繁、深海、航天“海陆空”三个未来产业发展。同时要充分利用好乐东良好的生态环境、便利的交通道路、依山傍海和处于热带地区的地理位置等优势来发展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以打好“六水共治”攻坚战、禁烧秸秆等工作,更好地保护好生态环境和改善人居环境;要强化党建引领,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打造坚强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推动乐东高质量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孙世文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加强乡村治理,利用优势资源和民族特色文化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积极引导村民群众发展产业和务工,协调解决好用工务工难题。

每到一个村庄,孙世文都与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围坐一起,深入浅出地宣讲了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详细了解乡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及脱贫户务工、产业收入等情况,走访慰问脱贫群众。

乐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兴武和县委办(政研室)、县委组织部、县乡村振兴局、千家镇领导参加了活动。(乐东县委宣传部 文/图)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