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光大银行首推“双平台”线上金融服务

打造普惠便民和财富开放“新名片”

2022年05月19日14:26 |
小字号

近期,光大银行云缴费APP打通理财、基金、保险代销产品交易功能,方便用户线上直接购买上述产品,实现了便民缴费与财富管理的有机融合。同时,光大手机银行致力于打造“财富+”开放平台,引入基金、保险公司等合作机构,提供财经资讯、专业解读、投资理念等内容,共同为客户提供全旅程陪伴。

依托云缴费APP和手机银行,光大银行在业内率先搭建“双平台”线上金融服务,打造光大特色普惠便民和财富开放场景融合服务“新名片”。

开放生态 协同赋能

据悉,2022年以来,光大银行统筹云缴费和手机银行“双平台”,全面启动数字化财富开放生态建设,有效提升客户体验,形成富有光大特色的数字化财富管理生态。

光大云缴费作为中国领先的开放便民缴费平台,2021年活跃用户已达5.6亿户。该平台锚定“业内一流微金融平台”,打造场景化轻型财富生态,推出二类账户“财富钱包”功能,为客户购买财富产品提供便利。目前,已有近70万用户开通了该功能。同时,光大银行零售金融客户已超1.4亿,手机银行月活用户达1800万。

光大银行表示,通过交易、数据和运营能力共享,云缴费APP和手机银行可充分协同联动,更好地提供集便民缴费和财富管理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便民普惠 降费让利

目前,光大云缴费已累计接入便民缴费项目超1.2万项,涵盖水电、燃气、供暖、社保、医疗、教育等数十个领域,拥有巨大的金融服务空间。随着云缴费APP与手机银行交易的全面打通,客户可在该平台直接购买“一元理财”“一折基金”“普惠保险”等普惠财富产品,不必再跳转手机银行,服务便捷性进一步提升。

同时,光大手机银行全面加强普惠金融产品供给和服务支持。在基金频道开设“一折专区”,对全货架近1500支基金产品申购费打一折;在保险频道开设普惠快销保险专区,全面推进减费让利,惠及广大客户。

优化服务 陪伴客户

云缴费APP和手机银行共同引入优秀外部合作机构,建设“内容+社区+陪伴”的财富开放生态,实现对客户的全旅程陪伴。

今年以来面对多变的市场环境,光大银行持续推出“逆向布局、投资有光”、“私行节目单”直播等线上活动,携手合作伙伴,及时提供财经热点、市场解读等内容服务,倡导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引导客户做好资产配置和中长期投资。同时,在手机银行基金频道和私行客户专版创新推出视频投顾服务,实时为客户提供“面对面”专业解答,实现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陪伴,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来源:光大银行海口分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海南频道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