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洋经济圈大宗商品贸易产业云峰会在洋浦举行

2022年05月19日19:48 |
小字号

5月18日,“海南自贸港儋洋经济圈大宗商品贸易产业云峰会”在洋浦举行,旨在通过研讨各类大宗商品贸易市场走势,借助自贸港政策红利,携手业界打造自贸港大宗商品贸易集聚高地,推动大宗商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儋州洋浦大宗商品企业家联盟”筹建工作同步启动。

本次会议由儋州市发改委、洋浦投资促进局支持,洋浦国际主办,海南省商务厅外贸处负责人袁理、洋浦管委会港航首席运营官王坚敏出席并致辞,中化石油、中国矿产、建发集团、国贸集团、物产中大、金雅福集团、信发集团、建邦集团、云图控股、热联集团、华菱钢铁等众多行业龙头大咖分享论道,近百家企业线上参会。

会上,洋浦国际相关负责人向各企业家分享介绍了儋州洋浦大宗商品贸易产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对儋州洋浦经济圈投资发展新机遇进行了解读。众多五百强企业代表就“重点大宗商品贸易发展要素分析讨论”这一主题各抒己见,对新形势下的黄金、铜、锌、农产品、煤炭、原油、铝棒、PVC等大宗商品贸易趋势进行市场分析和未来展望。

在本次云峰会上, “儋州洋浦大宗商品企业家联盟”筹建工作宣布启动,将为儋州洋浦落地企业或意向落地企业之间进一步增进了解提供良好契机和平台,增加产业集群发展氛围,同时加强园区与企业的联系,增强企业对洋浦营商环境的信心。

未来,儋州洋浦将基于资源禀赋、政策红利、产业基础等优势,夯实大宗商品贸易实质性经营基础,推动长期实体化产业发展路径,打造大宗商品贸易的产业新名片,助力实现儋州因洋浦而更加开放,洋浦因儋州而更有深度。(来源:洋浦国际)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