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2022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民营企业座谈会暨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2022年05月20日19:03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5月20日 (牛良玉)5月20日,2022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民营企业座谈会暨营商环境大会在三亚天涯海角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30家与会企业围绕促进三亚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RCEP(三亚)企业服务中心及RCEP成员国国际商务服务点正式揭牌,第二批21名营商环境观察员获聘。

活动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为进一步扩大全球招商网络,会上,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牵头设立的RCEP(三亚)企业服务中心和新加坡、韩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文莱五国商务服务点正式揭牌,将为RCEP成员国企业提供精准服务,有助于三亚与广大外国使领馆、商协会、外资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开展经贸、旅游、科技、农业、教育、卫生等多领域合作,深入推动三亚与全球资源全方位深度链接。据悉,2020年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三亚着力搭建全球招商网络体系,已设立墨西哥、罗马尼亚等10余个国家的商务服务点。

三亚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三亚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冲击,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经济持续恢复。作为“三极一带一区”的重要一极,三亚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政府发挥好主导作用,也需要发挥好企业主体作用。三亚努力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以一系列高效便利优质的涉企服务展现“三亚速度”和“三亚温度”,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成就民营企业创意创新创造创业,推动政企之间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三亚市第二批营商环境观察员聘任仪式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在座谈环节,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在三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情况,先后就政策落实、营商环境、要素支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部门代表边听边记、积极回应,现场沟通气氛热烈。

“三亚将认真整理企业需求、建立处理台账,急企业之急、帮企业之困、解企业之难,坚定不移地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和一流营商环境,请企业放心、安心、坚定信心。”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尹承玲表示,三亚将继续在政策扶持、要素供给等方面加大力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快职能转变、提升服务效能等角度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政策惠企的准度、政务服务的温度、政商关系的纯度,努力做到让广大企业家在三亚“办事省心、经营舒心、发展顺心、扎根安心”,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坚定不移发展壮大民营经济。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