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定安:深耕美食文化 做好旅游文章

2022年05月20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0日电 (樊欢迪)5月20日,在“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十三场)——“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定安专场上,定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海阳表示,定安明确“红带绿、文促旅、深耕美食文化”的发展思路,坚持“旅游+”“+旅游”的发展模式,围绕精心培育融合发展新业态,着力打造以休闲度假旅游为核心,以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为特色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在“旅游+”方面,一是旅游+红色文化。将推动琼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改扩建项目和母瑞山红色小镇片区项目落地,引入资本建设旅游商业购物街、增加旅游餐饮及旅游住宿等旅游配套服务,促进红旅融合发展,擦亮定安“红色旅游”新名片。

二是旅游+历史文化。将推动定安故城县衙博物馆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工作,加大县衙博物馆和张岳崧故居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培育;推动张岳崧、王弘诲故居旅游化改造,加快定城镇高龙村、龙湖镇高林村、雷鸣镇龙梅村等名人故居传统村落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深挖琼剧传统文化,将古老的琼剧融入青春、选秀、综艺这些新潮元素。

三是旅游+康养文化。将推动文笔峰颐养园项目今年内投入运营,向中外游客传播博大精深的中医养生文化;策划黄竹体育旅游小镇暨百里百村乡村康养休闲旅游区入口服务区项目、高端医疗冷泉康养度假中心项目,促进定安县旅游与健康养生文化产业协调发展。

在“+旅游”方面,一是农业生态+旅游。拟创建大山村、次滩村等8个椰级乡村旅游点,推动香草田园共享农庄二期项目建设,指导助推光辉岁月农庄、金秋四宝共享农庄提质升级;依托百里百村丰富的旅游资源优势,继续引入采摘、露营、研学、采风等百里百村活动,提高百里百村热度,扩大定安县乡村旅游的知名度。

二是美食文化+旅游。推动仙沟美食城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利用节假日的契机进行线上线下美食宣传推广,推出线上美食优惠大礼包的“定安旅游季活动”,线下举办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以活动为载体融入非遗、琼剧等文化元素;打造定安美食夜市,重点推广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和定安特色美食产品,吸引更多游客在“逛吃定安“中感受定安独特的文化,持续提升定安美食品牌。

三是体育健身+旅游。将持续举办定安幸福跑、健步走活动,打造定安特色体育活动品牌;举办排球联赛、拳王争霸、跆拳道赛等具有一定规模的赛事活动;结合百里百村、南丽湖等核心资源,策划一批健身步道、登山道、骑行道等全民健身工程,举办环湖自行车赛、乡村骑游、亲水运动等体育拓展赛事,掀起全民健身新热潮,不断迸发定安“旅游+”“+旅游”的新活力。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