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吉阳区入选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

2022年05月20日10:06 |
小字号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其中,三亚市吉阳区入选该名单。

近年来,吉阳区作为海南省推进集团化办学的试点实验区,通过学校重组、赋权集团、捆绑考核等方式,整体提升了区域内学校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缩小了城乡、校际差距,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让更多村里娃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

同时,吉阳区紧紧围绕“双减”提质增效,扎实推进“五育并举”,开设免费周末公益课堂,落实“六项管理”,打造海南学生特色印记。不断加大公办优质学校的建设力度,缓解辖区学位紧张现状。优化教育集团化办学模式,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积极招聘在编教师,引进教育人才,返聘退休专家,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

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吉阳区将以获评为契机,全面贯彻教育部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要求,结合创建的基本任务和攻坚清单,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提升办学品质,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区。(吉阳区委宣传部/文图)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