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市崖州区“揭榜挂帅”第一批榜单发布

2022年05月20日10:10 |
小字号

近日,崖州区区级“揭榜挂帅”第一批榜单发布,包括加快推进崖州区乡村产业振兴、建设崖州区级综合执法点、建立区城政务服务联动大“一窗”和建立崖州区级急救服务体系4个项目。截至目前,已收到11份申请表。

“目前我们还在持续受理揭榜申请,预计5月底前正式启动。”崖州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唐全利介绍,“‘乡村振兴’这个榜单项目,我们正在推动海南省崖州湾种子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三亚研究院等8家科研院所以组团揭榜的方式联合破题,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我们将持续动态新增,适时发布第二批‘揭榜挂帅’榜单。”唐全利说,接下来将重点围绕崖州区“1+3+2”工作体系和“双十一”措施,谋划具体项目,通过“揭榜挂帅”的方式来推动项目落实,希望各单位有关团队或个人踊跃揭榜。

据悉,5月11日,三亚市“制度执行年”行动集中攻坚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市级“揭榜挂帅”启动,发布了三亚市市级“揭榜挂帅”榜单,各牵头统筹单位集中签订了“任务书”、领取了“任务卡”。

接过“任务卡”,崖州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揭榜挂帅”服务保障机制,明确具体责任人、职责任务、目标要求、完成期限、考核指标等内容,充分赋予职责权限,明确保障服务措施。以区委书记牵头的全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下基层、走流程、访企业、进社区,围绕自贸港政策落地、重大项目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内容,倾听民意、查找堵点,采取面上摸排、公开征集、会议研究、集体决策等方式,查找梳理出一批“揭榜挂帅”项目。经初选汇总,审核评估后,遴选出崖州区区级“揭榜挂帅”第一批榜单。(崖州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