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三亚融合创新“旅游+”产品 刺激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2022年05月20日18:3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亚5月20日电 三亚将继续派发离岛免税消费券约1000万和旅游消费券约1500万,槟榔谷将持续一个月推出3000张0元门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三亚旅游圈在融合创新“旅游+”产品的基础上,从政府到涉旅企业均拿出诚意满满的旅游消费提振措施,涉及景区景点、酒店民宿、免税购物、海鲜餐饮、邮轮游船、海洋运动等领域,催化三亚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三亚市旅文局发布“周末惠游到三亚”全行业特惠产品信息,推动旅游市场加速复苏。三亚市旅文局供图

旅游+特惠 岛民游周末玩转“大三亚”

三亚市旅文局发布“周末惠游到三亚”全行业特惠产品信息涉及170多家旅游企业的320多个优惠产品内容,涵盖酒店、景区、旅行社、民宿、游艇、海鲜等10多个领域。活动时间从5月持续至9月,涵盖“519中国旅游日”、儿童节、端午节和暑期等时间节点,将满足游客多元化的度假需求。

酒店方面,有40多家旅游酒店推出近80个特惠产品;景区方面,12家景区推出共计55个特惠产品,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推出景区欢乐行特惠套票及暑期毕业季优惠套餐,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从5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将每日限量提供3000张0元门票惠及全国游客;游船游艇方面,有23家企业推出共计41个特惠产品,三亚南海之梦游轮有限公司推出西沙四天三晚18周岁以下学生加两名家长享受八折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三亚发放的1500万元旅游消费券覆盖了酒店、景区以及旅游线路等,包括满3000元减900元、满1500元减450元、满800元减240元、满500元减150元、满100元减30元五个档次,满足不同旅游消费群体的需求。

旅游+研学 瞄准暑期亲子游市场精准出击

旅行也要每天“打卡”带娃、溜娃,“假期忙不停”让家长们的假期体验不佳。随着六一儿童节紧贴端午节,各湾区酒店都推出了“旅游+研学”3天2晚特惠产品,涉及夏令营、亲子游。

毕业季同学旅行、儿童节亲子旅行、端午节全家旅行……针对即将到来的各类假期,各旅游景区通过“旅游+特惠”,纷纷推出惠游产品,吸引市民游客前来打卡游玩,各大湾区酒店纷纷推出3天2晚的特惠套餐,覆盖“六一”儿童节、亲子产品、夏令营、研学产品等活动。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还将通过开展系列线上线下主题推广举措,促进暑期旅游市场增长:开展“走出去”推介活动,前往长沙、广州、深圳等三亚市主要客源城市,以“童趣三亚·全家登岛”等为主题,重点向当地年轻客群及亲子客群推广三亚旅游资源。根据三亚疫情防控政策,适时开展童趣夏日旅游主题活动、“童趣三亚·全家登岛”三亚亲子研学旅行论坛等活动落地三亚,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游玩需求。

中国旅游日,市民游客畅游三亚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感受雨林“森”呼吸。黄庆优摄

针对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端午节、暑期毕业季,三亚市政府还将组织市旅文局、市旅游推广局、市商务局等有关部门,联合五指山、陵水、乐东、保亭旅文部门,策划推出大三亚特惠旅游产品,丰富旅游产品特色供给、精准供给,吸引亲子游、毕业游等客群来三亚旅游消费,助力旅游市场稳步复苏。

旅游+免税 千万离岛免税消费券释放“买买买”乐趣

免税购物已成为拉动三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约1000万元的离岛免税消费券将进一步复苏和释放海南离岛免税消费潜力。

三亚发放约1500万元离岛免税消费券,加上各大免税店的花式促销活动,吸引诸多市民游客到三亚免税店打卡。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供图

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海旅免税城、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也持续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旅游+免税”为离岛免税消费者带来专享福利。三亚海旅免税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免税城不仅有单件5折、三件7折促销活动,还推出了无门槛代金券,可叠加使用政府发放的“满2000元减200元”等消费券,以及数字人民币支付满减活动等,多重优惠覆盖线上和线下,让离岛免税消费者尽享“海南离岛免税大礼包”的“买买买”乐趣。

中免三亚国际免税城积极营造线上线下免税购物场景,通过满额赠礼、多倍积分、抽奖活动、抖音首播送福利等多样化的活动、多元化的场景持续丰富免税消费新体验。

5月20日,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联合三亚各景区、酒店、书店、网红餐厅、学校等20家合作伙伴,在全城布置应急玫瑰花盒,免费向三亚市民、游客提供,市民游客可凭玫瑰花盒标签到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内兑换精美礼品。同时,国药中服免税三亚店联合三亚市旅文局、市旅游推广局、本地媒体大V、网络红人等多方为在520当天需要表达爱意的市民和游客进行爱的表达,并在户外裸眼3D大屏上投放全网征集到的粉丝告白语,开启霸屏告白模式,营造浪漫告白氛围。(实习生 滕沛辰/文 )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