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琼中:积极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专项行动

2022年05月20日19:07 |
小字号

5月19日上午,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湾岭镇组织镇广大基层党员、志愿者、群众等在湾岭镇新仔村委会新仔桥河段开展“六水共治”——水浮莲清理专项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蒋莉萍,副县长梁海明一同参加活动。

在湾岭镇新仔村委会新仔桥河段,记者看到,河段内密密麻麻长满碧绿的水浮莲,现场工作人员正在利用铁耙、铁锹等工具,通过勾、拖等方式将沿河生长的水浮莲进行打捞上岸,他们之中有的负责搜集、有的负责“打包”,整个清理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通过本次各级河长、干部及群众的共同努力,有效消除了新仔桥河道堵塞隐患,遏制了水浮莲的生长蔓延,还新仔桥河段原来的样貌。

湾岭镇榕木村村民黄启杰说:“经过这次集中清理以后,我们回去要发动村民,要保持这条河的清洁,垃圾不许丢到河里 。”

湾岭镇新仔村后河新仔村河段巡河员陈林发说:“我作为巡河员今后会履行好我的职责,每周正常是(巡河)三天,平时有空的话就每天都来巡河,制止别人电鱼、毒鱼、偷砂、倒垃圾,发现有这种行为都会劝阻。”

湾岭镇新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萍说:“今后我们会组织村民来清理一下河道,保持河道的干净,会加大宣传,告诫村民不要乱丢垃圾。”

据了解,自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以来,琼中河长办在全县范围内迅速开展水浮莲大摸排,并制定水浮莲清理专项行动方案,解决水浮莲泛滥问题,要求各乡镇级河湖长明责知责、守责担责、履职尽责,打造党委领导、河长主导、公众参与的共建共享河湖管理保护体系。及时组织各级河湖长、河湖管护员,发动各企业、学校、党员、志愿者对所辖河流、湖泊、水库等开展水浮莲大清理行动,做到河湖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

截至目前,琼中共排查有超出10平方的水浮莲26处,约4000多平方,目前已清理水浮莲2000平方。(图文:琼中融媒体中心 韦嘉胜 徐世国)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