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三亚市吉阳区10项任务“揭榜挂帅” 分管区领导现场签下“军令状”

2022年05月21日09:1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牛良玉摄

人民网三亚5月21日电(牛良玉)5月20日,三亚市吉阳区召开“制度执行年”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工作推进会会议。公布第一批《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吉阳区区级“揭榜挂帅”榜单》,吉阳区委书记顾浩下达“攻坚令”,多名分管区领导现场集中签订“任务书”,领取“任务卡”。

会议听取了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第一批《<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吉阳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区级“揭榜挂帅”榜单>》《吉阳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区级协调解决堵点问题清单》《关于<吉阳区区级部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办法>》,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顾浩指出,开展“制度执行年”暨优化营商环境、“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是吉阳区责无旁贷的重要使命。各单位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把握好工作重点和推进节奏,掌握好工作的“时度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开创三个专项活动工作新局面,为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分管区领导现场签订“任务书”。人民网 牛良玉摄

顾浩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三个专项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切实把活动开展的目的和要求厘清楚、想明白、干到位,做到责任明确、方向精准、措施到位,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把重点工作细化到人、分解到岗,促使人人担任务、人人尽责任,环环相扣抓执行,形成分工层级清晰、职责明确的抓落实格局。要加强宣传监督,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进一步加大宣传,提高广大居民、企业对这三个专项活动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和支持率,紧跟三个专项活动部署,积极开展动态监督工作,以督促行,以导促改,推动工作落细落实见成效。

此外,会后还举行了吉阳区“制度执行年”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集中攻坚、“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区级“揭榜挂帅”启动仪式,区委书记顾浩下达“攻坚令”,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鸿钧公布第一批《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吉阳区区级“揭榜挂帅”榜单》。

据悉,三亚市吉阳区第一批《<吉阳区“制度执行年”行动攻坚清单>暨<吉阳区“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区级“揭榜挂帅”榜单>》共有10项任务,涉及8家牵头单位和16家配合单位。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