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省近30家高新技术企业被认定为种子企业、瞪羚企业

记者邱江华
2022年05月22日08:07 | 来源:海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培育“精英梯队”推动产业发展

“入选瞪羚企业,不仅是对公司成长速度、发展模式、创新能力的肯定,也是对公司未来发展潜力的认可。”5月21日,海南广陵高科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陵高科)董事长戴扬在接受采访时说,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和业务开拓创新,更好地为南繁单位提供科技服务。

被认定为瞪羚企业,意味着广陵高科顺利跻身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精英梯队”。省科技厅发布的消息显示,经企业申请、市县科技管理部门初审推荐、省科技厅组织专家评审和审定、公示等程序,截至今年5月初,海南省共有包括广陵高科在内的10家企业被认定为“海南省高新技术瞪羚企业”,海南星光活性炭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被认定为“海南省高新技术种子企业”。

所谓瞪羚企业,指的是成长速度快、创新能力强、专业领域新、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其研发投入强度高,具有较强技术优势。种子企业则指的是拥有独创技术、具有较强创新发展潜能、市场发展前景良好的企业。

海南省去年9月印发的《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精英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将按照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层次及培育发展目标,从创新能力、研发水平、发展状况等方面分层次择优培育一批标杆企业,以种子企业、瞪羚企业和领军企业为引领,培育海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的“精英梯队”,推动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入选瞪羚企业,在申报省部级相关项目时能获得政府优先推荐,在专项扶持资金、奖补资金等方面均有支持,有利于快速推进企业发展。”戴扬说。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厅将对入库企业优先选派企业科技特派员,并对企业科技特派员给予省重点研发项目的定向支持,鼓励企业抢占产业竞争先机,掌握发展主动权。

据悉,海南省将力争到2023年,全省种子企业达200家,瞪羚企业达50家,领军企业达20家,若干企业进入上市培育库,形成一批新兴产业的领跑者、转化升级的示范者和大企业大集团的后备军。

(责编:蒋成柳、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