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昌江:提升芒果市场竞争力 “小芒果”香飘大市场

2022年05月23日10:21 |
小字号

近年来,昌江黎族自治县在获得“昌江芒果”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基础上,大力推动芒果产业提质增效。眼下又进入了一年一度的芒果采摘期,在各有关单位部门和种植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多渠道着力提升昌江芒果的市场竞争力,将“小芒果”香飘大市场,着力实现发展壮大“昌江芒果”特色农产品品牌目标。

海南华超芒果实业有限公司芒果种植基地。王礼虔摄

在位于七叉镇的海南华超芒果实业有限公司芒果种植基地里,果皮泛红的贵妃芒压弯了树枝,果香四溢。工人们有的在果树间穿梭忙碌采摘,有的在负责打包装车,一车车香甜可口的芒果将销往全国各地。

工人正在采摘芒果。王礼虔摄

海南华超芒果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秦琼兵说:“我们芒果园占地面积大约800多亩,今年的产量预计在100万斤左右。”

今年,海南华超芒果实业有限公司将芒果品质作为产品增值的突破口,积极与县农业技术部门沟通对接,强化种植技术。同时通过物理防治害虫和使用有机肥,减少化肥农药的使用,努力种植绿色有机芒果。据公司负责人介绍,目前上市的品种有贵妃、金煌及台农,因果品品相好、口感佳,深受收购商亲睐,最高收购价达到每斤4元,最低收购价也有每斤1.5元。

县热作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林日波说:“通过测土配方、生物修复、物理调控分类等关键治理技术,结合施用生物有机肥,改良土壤品质,提升地力,提高单果的重量和品质,提升昌江芒果品牌效应。”

据介绍,今年昌江共种植芒果3.8万亩,主要有台农、红玉、金煌、贵妃等多个品种,预计产量2.6万吨,产值约1.5亿元。为了在市场上脱颖而出,打开销路,昌江通过规范把控产品品质、统一设计包装、拓宽销售渠道,保障物流运输等方式,提升昌江芒果的市场竞争力,着力实现发展壮大“昌江芒果”特色农产品品牌目标。目前,昌江芒果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区。

县芒果协会会长文成忠说:“整合资源,做包装设计以及提供产品服务,免费为广大农户提供场地以及包装、材料,甚至物流,我们都已经服务到位。”

(来源: 昌江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