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粽飘香 “端午味”渐浓

2022年05月23日10:30 |
小字号

连日来,在第六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上,五花八门的儋州粽子产品竞相参展,向五湖四海的宾客递上了一张颇具特色的旅游名片。

5月2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各商家参展的粽子花样繁多、各领风骚。有的商家坚持咸肉粽的老传统,继续精益求精;有的商家不断对产品推陈出新,尝试不一样的味觉体验。那大粽、洛基粽、碱水粽、鸡屎藤粽……丰富多元的口味让“吃货”们大呼过瘾。

为了促销,许多参展商家都提供试吃、加热现卖服务。顾客们手捧着热气腾腾、香气四溢的粽子,都顾不上坐下就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之前经常听亲戚朋友都夸儋州粽子好吃。今天趁周末过来玩,正好碰上这次旅游美食博览会,吃到儋州粽子,外面包裹着清香的糯米,里面是猪肉蛋黄馅的,味道确实不错。”来自海口的张志强先生说。

“今天的粽子销售额有1000多块钱。大家都觉得我们品牌的名字很亲切,激发了购买的欲望。”儋耳舅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秀艳说,“端午临近,粽子消费会越来越热门,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把粽子做得更好吃,争取把我们企业做大做强”。

据悉,随着第六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约“惠”儋州粽子促销月活动也如约而至。接下来,儋州市将邀请省内新媒体平台主播大V、流量网红多场次直播卖“粽”。以“食材篇”“制作篇”“典故篇”等篇章为基调,讲述粽子从田间到舌尖的过程,做好粽子的话题营销工作,进一步提升儋州粽子的知名度。(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