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乐东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

2022年05月23日19:13 |
小字号

连日来,乐东黎族自治县结合“六水共治”工作,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彻底解决河湖水浮莲泛滥问题,消除水安全隐患。

5月21日上午,在乐东南木水库,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呈现在眼前。当天,乐东县水务局组织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各水库管理员联合大安镇干部职工约160人在南木水库开展“六水共治,我参与、我奉献”清理水浮莲活动,激发水务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发挥水务人“六水共治”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带动全县清理水浮莲“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再掀热潮。在现场,记者看到,干部群众挥动铁耙、铁锄、铁铲清理水库中的一片片水浮莲,个个干劲十足,同时乐东还投入机械设备对库中的水浮莲清理,当天共清理水浮莲约5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倡绿色生活,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支持环保,加入到保护“河湖库”水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为努力营造乐东“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环境,尽一份力量,让全县的河湖库水更清澈、家乡更美好。

据悉,自乐东县开展清理水浮莲“百日大战”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乐东已组织干部群众对望楼河抱伦居河段、乐光电站段、南丰溪等河段水浮莲进行清理,共计清理水浮莲206吨。

下一步,乐东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及“六水共治”工作的相关部署,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河流、水库、山塘、灌排渠道等水体的水浮莲情况,并全面进行整治,打造乐东绿水青山,助力自贸港建设。

(来源:乐东县广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