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暖心一刻!海口3名环卫工人救下八旬落水阿婆

2022年05月24日09:08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4日电 (樊欢迪)“那里好像有个人!”5月23日上午八点半,海口京兰公司水域中心员工吴春发、冯和禄、王立军正在海甸溪和平桥底段清理水面垃圾时,突然发现有人落水,来不及想太多,他们立即发动保洁船只,开足马力,向落水的位置驶去。

靠近后发现,“原来是位阿婆,赶紧扶上来!”只见阿婆瘫坐在水里,水已经淹到她的胸口位置,他们三人兵分两路,一人把控着船只,另外两人则下水合力将阿婆抬上船,送到岸边休息并安抚老人的情绪。

环卫工人救老人上岸。海口京兰公司供图

“幸亏阿婆只是没力气了,虽然腿上有很多刮伤,但没有生命危险。”吴春发回忆,“当时正是退潮的时候,要是涨潮的时候就麻烦了,水很急的。”

“阿婆浑身湿透,船上也没有其他衣服了。”担心老人因落水着凉,他们翻出船上救生衣给老人穿上御寒。

老人被救上岸以后,环卫工人拿救生衣给老人穿上御寒。海口京兰公司供图

“阿婆多大年纪啦?家住在哪里呀?家里人电话知道吗?”吴春发问道,累极了的阿婆却说不出所以然来,只说出自己80多岁了,考虑到老人年纪大了,吴春发三人第一时间拔打了110报警。为保证老人的安全,吴春发、冯和禄、王立军共同陪伴老人等待家属及派出所人员的到来。派出所人员到了以后,三人才返回岗位,完成清理作业。

“这是小事,别人看到也是一样去救人的。”对于救下老人的举动,吴春发这样说。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