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暨儋州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启动

2022年05月24日22:26 |
小字号

5月24日上午,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暨儋州市第六届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儋州举行。比赛时间从即日起至6月中旬,来自儋州和洋浦两地共64个项目的参赛选手参赛。

据悉,大赛分初创组和创意组两个赛组,整个赛程分:启动仪式、赛前培训、初赛、复赛、决赛五个阶段进行。比赛项目涵盖了跨境电商、网红直播、特色种养殖、科技发明创造、乡村旅游、农产品深加工、特色美食、文化传承与创新、乡土人才培养等多种类型。

在奖励扶持方面,初创组设奖项11个,创意组设奖项8个;总奖金达20万元,除奖金外,还为参赛企业提供创业咨询、协助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帮扶,助力企业发展。

市人社局副局长邱育取表示,通过举办此次创业大赛,为儋州和洋浦的创业者搭建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发挥儋州市创业大赛的品牌效应,激发广大青年人才创业创新热情,引导更多创业创新人才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助力儋洋一体化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还举办了2022年海南自贸港创业大赛暨儋州市第六届创业大赛赛前培训辅导活动,现场邀请了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为参赛选手进行集中培训。

此次比赛由市人社局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市乡村振兴局、各镇人民政府协办。

(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