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龙华区迅速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量身定制提供贴心服务

2022年05月24日22:48 |
小字号

5月24日上午,在海口市龙华区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海南自贸港网红孵化示范基地,海口市龙华区“直播入门——主播核心能力”培训分享会在这里举行,该活动旨在促进导游行业全新定位转型,提升导游个人通过网络直播的变现能力。据悉,这是海口市龙华区迅速行动贯彻落实海口市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部署和海口市旅游业、现代服务业调研座谈会要求,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企业竞争力,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联合相关单位为企业“量身定制”的纾困解难贴心服务举措。

分享会上,龙华区邀请互联网直播培训老师从直播行业的核心、主播必备的能力、直播的话术与技巧等方面对在场的100余名导游进行了传授与分享。此次分享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富有创意,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稳增长、保就业上具有探索和示范作用,不仅有助于引导导游度过目前旅游空窗期,还有利于本地旅游产业的复苏,对以后旅游业态优化调整起到良好的借鉴作用。

连日来,龙华区通过召开政银企座谈会、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遍访企业活动、企业走访调研、企业人才培训等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为企业纾困解难的工作部署,突出抓好解决实际问题。5月23日上午,海口市龙华区组织召开旅游行业数字化转型座谈会,邀请海南省旅行社协会、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以及部分旅游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及龙华区有关职能部门,共同交流当前旅游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存在的困难。针对有旅游公司负责人提出的部分导游目前无团可带的困境,龙华区当场牵线相关互联网公司,引导导游队伍由线下导游转型为线上直播,进一步释放数字产业对旅游产业的助推作用。同时,龙华区进一步研究细化制定了相关纾困措施:一是明确互联网企业和旅游企业合作方向,促进达成合作协议;二是鼓励部分旅游企业先行先试,以海南旅游优势主动融入直播平台,线上宣传传播海南美丽自然风光,同时“带货”助销本地产品线上销售;三是邀请互联网企业专业人士授课,为导游们传授专业直播知识,打造出一批有“带货”能力的直播导游;四是发动互联网企业充分利用数据及流量等资源,协助旅游企业调整产品业态;五是由区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协调解决技能培训、场地等问题,为企业转型提供有效支持。

龙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龙华区将认真贯彻落实海口市委、市政府关于激活产业发展内生动力与活力的部署要求,把稳市场主体作为稳经济的首要抓手,以保行业、保就业为重点,进一步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为企业搭建平台,助企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下一步,龙华区还将继续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纾困解难等有关政策,结合龙华区企业首席服务专员遍访企业等活动,坚持“一企一策”和一线工作法,切实帮助企业纾解经营困境,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加快推进旅游业、服务业转型升级,培育新业态、拓展新空间、打造新亮点,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海口市龙华区 刘伟 邓鸿颖)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