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世界甲状腺日“创新治疗及产业探索”论坛落地博鳌乐城

2022年05月25日22:45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5日电 (李学山)每年的5月25日是世界甲状腺日,从这一天开始的一周为知识宣传周,今年是第14个“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为更好地推动甲状腺疾病在全社会的关注,加强产业平台互动,提升疾病诊治、药物可及等工作,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博鳌乐城罕见病临床医学中心、百度健康联合举办世界甲状腺日“创新治疗及产业探索”论坛。

论坛围绕国内甲状腺领域患者需求、诊疗现状、数字解决方案,以及创新药械相关政策等话题展开,共同探讨创新治疗模式落地模式、产业发展机会,以期更好地满足甲状腺相关疾病患者的健康需求。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主任医师李冬梅从医学专业的角度介绍了甲状腺相关疾病的基础知识,她认为要提高甲状腺疾病患者疾病的早期筛查和做好疾病管理。同样,她以甲亢突眼患者为例,建议当患者出现眼部症状时应早检查,早治疗。医院多学科门诊要提高诊疗效率和精准度,提升综合疾病的管理能力,为患者的治疗提供良好的保障。她认为如果能做好患者的疾病信息、治疗路径、诊疗方案等信息汇总分析,这对于疾病的研究,临床诊疗能力提高帮助非常大,将有助于创新药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中,各领域专家充分表达了对甲状腺疾病创新治疗的观点和意见。同时,也更好地科普了甲状腺疾病知识,提升了社会公众对甲状腺疾病的认知,获得了社会大众对甲状腺疾病患者群体的更多关注。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