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总进度完成约93.96%!海南百万吨乙烯项目进入电气、仪表安装高峰期

2022年05月25日10:17 |
小字号

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是海南省和中国石化重点工程项目,总投资逾280余亿元。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完成约93.96%。建成投产后,预计直接拉动超过1000亿元下游产业,将成为海南省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在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现场,约14000名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当中。据介绍,目前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约93.96%,各公用工程主项陆续中交,主要生产装置进入电气、仪表安装高峰期,各个环节正按既定时间节点稳步推进。

据乙烯项目施工总调度巩耀辉介绍,为了达到“6·30”“9·30”的节点目标要求,各职能部门通力协作,针对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中交计划。上个月,项目已提前进入了正式的“三查四定”,保证提前查摆问题,力保后续生产投料的时间节点按期完成。

海南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是列入国家石化产业规划的重点项目,同时也是中国石化推进“两个三年、两个十年”发展战略,打造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支撑项目。项目投产后,将很大程度促进先进农业、绿色化工、旅游健康等下游产业发展,提高中国石化国际市场竞争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带动海南省经济发展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洋浦政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