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东方启动2022年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

2022年05月25日20:18 |
小字号

按照全省统一部署,5月24日上午,东方市正式启动2022年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进一步改善水生态环境,守护美丽河道,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助力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努力建设“美丽新东方”。

市委书记田丽霞,市委副书记、市长卢胜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华主持启动仪式。

卢胜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水浮莲清理”行动作为“六水共治”的重要抓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攻坚、全面清理东方境内各河湖的水浮莲。各级河湾长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充分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群众积极参与水浮莲清理整治,力求做到河湖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河湾长办要将水浮莲日常清理工作纳入河湾长工作责任制及各单位的重要考核内容,倒逼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原则,实行“发现问题、上传台账、集中清理、及时销号”的闭环管理机制;要定期开展“回头看”,加强查漏补缺,确保行动开展有结果、执行有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田丽霞、卢胜等领导同志手持铁耙等工具和干部职工一起参加水浮莲清理工作。大家分工协作,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

据了解,东方市启动2022年水浮莲清理“百日大战”攻坚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境内流域范围“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的有力抓手。下一步,东方将通过对重点流域、河段水浮莲和漂浮垃圾集中治理,探索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形成“属地管理、群众监督、河长办协调考评”的工作格局,全力修复境内河湖生态环境,推动“六水共治”攻坚战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东方广电)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