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儋州市开展清理水浮莲活动? 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环境

2022年05月26日09:42 |
小字号

5月25日,儋州市以“提升生态水环境质量 打赢‘六水共治’攻坚战”为主题的清理水浮莲活动在北门江(天角潭段)举行。

副市长莫正群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莫正群在启动仪式上强调,开展清理水浮莲活动,充分发挥水务人“六水共治”主力军、先锋队、排头兵的作用,带动全市清理水浮莲“百日大战”攻坚行动再掀热潮。同时,倡导群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资源,减少污染,支持环保,加入到保护“河湖库”水环境行动中来,努力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活动启动仪式后,市水务局等部门联合天角潭项目人员共计67人,出动勾机2部、作业船1艘、运输车3辆,对北门江(天角潭段)河道的30多亩水浮莲进行集中清理打捞。据统计,当天共计清理水浮莲70余吨。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各方力量分类、分级、分批开展清理水浮莲工作,做到消减存量,杜绝增量,确保清理整治到位。”市水务局河湖科负责人陈新宇介绍说。(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羊文彪)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