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端午将至粽味渐浓 儋州粽子香飘岛外

2022年05月26日10:05 |
小字号

儋州五哥食品有限公司工人正在包粽子。何万常摄

工人正在准备包粽子的食材。何万常摄

制作好的粽子。何万常摄

端午节临近,目前儋州粽子生产商也正在抓紧做好准备,迎接粽子销售旺季的到来。

准备食材、包粽子、煮粽子、冷藏、包装……5月23日下午,记者在儋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粽子生产基地看到,生产车间一派繁忙景象。“我们已经连续接到来自重庆、北京等地的粽子订单,大家都在忙着备货。”儋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田传明开心地说。

据田传明介绍,广和公司的洗粽叶和淘米环节都是机械化操作,干净卫生而且效率较高,但在包粽子环节,则采用传统的手工包法,粽子包成后便进行蒸煮,随后便是冷藏和包装,运往全国各地。

随着第六届北部湾(海南儋州)旅游美食博览会暨东坡文化旅游月活动开幕,约“惠”儋州粽子促销月活动也如约而至。接下来,儋州市将邀请省内新媒体平台主播大V、流量网红多场次直播卖“粽”。以“食材篇”“制作篇”“典故篇”等篇章为基调,讲述粽子从田间到舌尖的过程,做好粽子的话题营销工作,推动儋州粽子进一步打响知名度。

“端午节临近,加上市政府组织的直播卖‘粽’活动,粽子销量也越来越好。”在旅游美食博览会上,儋耳舅母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赖秀艳说,“端午临近,粽子消费会越来越热,我们会再接再厉,努力把粽子越做越好吃,把咱们企业做大做强。”

在儋州五哥食品有限公司(五哥粽子店),工人也是忙得不可开交。“现在已经有6万多订单了,销量正在逐步提升。”儋州五哥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照用说,“儋州粽子品质好、味道香,深受客户喜爱。我们做的是传统粽子,以排骨粽、猪肉粽为主,符合大众口味,订单纷至沓来。”(来源:儋州市融媒体中心 何万常)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