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南高速开展2022年度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0:56 |
小字号

5月24日,海南高速开展2022年度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来自公司系统各单位的干部职工约50人参加了活动,其中26人成功献血,献血量5600毫升,充盈了省血库血量。

当天早上不到8:30,省血液中心的移动献血车驶入金银岛酒店附楼门前,参与献血的职工们早已自觉地排好了队,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表、初检、验血,献血,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来,别紧张,攥紧拳头。放开,对,就这样反复几次……记得献完血后多喝水,注意休息。”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熟练地一边为献血者扎针、一边叮嘱着。

在参与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有的职工已连续多年无偿献血,有的职工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拳头的一握一松间,红色的血液缓缓流入血袋,大家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看着献血证上光荣的记录,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1999年出生的吴元另是第一次参与献血,他说:“以前一直想献血,但是胆怯和害怕一直没献成,这次终于圆梦了,没想到化验一次就通过了,真的有点激动,以后还会继续参加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据悉,海南高速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文化建设紧密融合,已连续22年组织职工参与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累计参加人数900多人次,献血总量225400毫升,彰显了作为国企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海南高速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海南高速 郗西玲)

(责编:陈海燕、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