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资讯

海口龙华:“龙华廉政讲堂”为干部减压释负

2022年05月26日23:08 |
小字号

龙华廉政讲堂活动现场。 龙华区供图

5月24日下午,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举办的2022年“龙华廉政讲堂”第二期开讲。解放军928医院心理科主任吴宁应邀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作了题《纪检监察干部压力下的心理自我调适》的专题授课。

讲座中,吴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心理健康的概念、情绪与压力管理、应对压力的方法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详实具体的案例,分析了影响心理健康的各种因素,介绍了情绪管理和心理减压的方法,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认识自我,增强抗压和自我调节能力,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参会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龙华廉政讲堂活动现场。 龙华区供图

为提升授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会前,龙华区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线上填写问卷的方式开展干部个人心理评估,并由专业机构出具干部队伍整体心理状况评估报告,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日常管理提供重要参考。

此次活动是龙华区纪委监委根据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龙华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安排,落实关心关怀纪检监察干部系列举措之一。下一步,龙华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把人文关怀贯穿队伍建设全过程,帮助干部减压释负,保护和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海口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潘丁祯)

(责编:刘杨、潘惠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