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将引进全国优秀精品剧目开展惠民演出

2022年05月27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海口5月27日电 (樊欢迪)5月27日,在“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十六场)——文化事业产业专场上,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忠云表示,随着自贸港建设的加快推进,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精神文化方面的需求变得更加注重品质,海南将采用“揭榜挂帅”的方式引进全国优秀精品剧目来海南省开展惠民演出,拿出部分资金对入选榜单的优秀剧(节)目演出予以补贴。

王忠云介绍,届时,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将根据群众、游客、演出团体、艺术专家的推荐,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确定张榜优秀剧(节)目名单,通过官网向社会公布,鼓励演出市场主体申请举办。目前,具体实施办法正在研究制订之中,文件正式印发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希望通过进一步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激励作用,不断完善组织形式,切实提高工作效能,充分调动演出单位和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加强文艺精品普及推广,让百姓在家门口欣赏到优秀剧目,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和生活幸福感,真正达到‘精品剧目演起来,演出市场热起来,老百姓乐起来’的惠民实效。”王忠云说。

(责编:刘杨、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